促台泰交流 泰國移工獲邀來台旅遊參加國慶

促進台灣、泰國交流,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特地邀請曾經在台灣工作過的12名泰國移工來台旅遊,獲得台商大力支持贊助,而這家台商也趁著一年一度國慶,順道帶著30位服務超過10年的員工回台參加慶典。

剛下飛機,才剛出境,對機場設施很好奇,忙著拍照紀錄,也不忘自拍,這是台商在泰國的員工,只要年資超過10年,都能免費來台旅遊參加國慶。

仔細一看,其中5人身穿便服,還會講中文,原來他們曾經在台灣工作過的泰國移工,過去在台灣至少有6年經歷,台灣幾乎是他們的第二故鄉,這回受到駐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邀請,回台找尋熟悉的味道和回憶。

從9日~15日,35位泰國移工除了到台中參加國慶晚會,還要全台走透透,包括日月潭、阿里山、台北101、九份、野柳等景點,通通不會放過。

促進台灣、泰國交流,台商出錢出力,這回還希望能促成台大在泰國設立分支機構,落實蔡政府的新南向政!(民視新聞于凡、邱顯復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