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ACH改名Tapestry 包迷超怒媒體吐槽

紐約知名精品COACH要改名了,執行長今天(10月12日)宣佈,從這個月31日,將改成Tapestry,由於COACH這名號已經用了70多年,消費者早已熟悉,現在突然要改名,而且新名字還很難念又不好記,所以引來不少批評,股價也應聲下跌。

懷舊反叛的青春氣息,暗黑搖滾的中性元素,COACH2018春夏系列,以經典的美式風格,向紐約的城市精神致敬。這個成立於1941年的紐約傳統知名品牌,在引領風騷大半個世紀後,11日宣佈將改名。

COACH這兩年積極收購,目前旗下有女裝Kate Spade,女鞋Stuart Weizman等品牌,新取的名字叫Tapestry,意思也就是織錦,象徵集團多種品牌百花齊放,就如同不同色彩的線條,構成一幅美麗的織錦。有媒體解讀,改名也彰顯了集團更大的野心,那就是爭奪第一個美國時尚集團的頭銜。

COACH大動作改名,連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代碼也跟著變更,但網友顯然不愛,因為新名字讓很酷的COACH一下子變得很不酷,媒體也紛紛吐槽,說這種名字讓消費者聽不懂、唸不出也記不住。消息傳出後,股價還一度狂跌3%,COACH執行長先前表示,改名只是轉型的一步,雖然總公司換了名字,但COACH自身品牌不受任何影響和改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