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宜蘭淹水「重災區」冬山積水24小時仍未退

暴雨狂襲,宜蘭同樣成了淹水重災區,馬路上汪洋一片,經過一整天,冬山鄉積水仍未退,車子被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。更慘的還有五結鄉,居民都得泡在水裡行走,他們抱怨,這次淹水如此嚴重,有大半都是人為造成,因為政府閘門沒關,導致大水倒灌入村。

放眼過去,路面上還是滿滿積水,甚至水還不斷從人孔蓋裡冒出來。誤進積水區的汽車,就這樣卡在路中央,因為這一看,一片汪洋,要前進、要後退,都沒辦法。

連日暴雨狂襲,低窪地區,多處淹水,甚至有冬山河的船,划到路上,宜蘭成了重災區!淹了超過整整24小時,冬山鄉三堵路,水勢還是沒有完全消退。

一淹就及腰,當地民眾無奈之餘,只能慶幸,所幸房子有墊高,否則兇猛雨勢轟炸,哪承受的了。再看看五結鄉錦草村,淹水當時的慘狀。

這哪是馬路啊!根本就像蓄水池,居民雙腳泡在水裡,一邊還得撐著傘擋雨,狼狽不堪。隔了一日,家裡怎麼清還是亂糟糟,居民邊打掃邊大罵。這回,淹水情況這麼嚴重,除了天災,也有人為因素,政府閘門沒關,導致大水倒灌入村。

瞬間大雨,大排水流壓力,導致閘門未能自動關閉,加上抽水機沒發揮作用,水就這樣瞬間淹進家裡。似乎是低估了雨勢,造成2/3民宅都泡水,當地居民苦不堪言。宜蘭這次實在淹好慘,家園變水鄉澤國,後續還得面臨更頭痛的清理善後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