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抗議蔡政府缺席紡織展?徐旭東:太忙了

2017台北紡織展,在南港展覽館正式展開,不過今年(2017年)紡織展,20年來首次獨缺台塑集團,外界猜測,難道是台塑和蔡政府關係緊張,以不參展當作無聲抗議?對此徐旭東說,很想念王文淵,他一定是太忙了,相信2018年一定會回來。

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,帶著台灣運動健將,包含超馬好手林義傑、世大運滑輪5金得主楊合貞等人,介紹最新的機能商品,全英文介紹,時不時還穿插笑話,讓台下貴賓哈哈大笑。不過2017年的台北紡織展,台塑集團20年來首次缺席,少了和對手王文淵PK互動,徐旭東坦言很想念他。

近2年來,台塑集團和蔡政府關係緊張,包含台化彰化廠被停工、雲林麥寮電廠被限制燃煤額度等等,讓外界解讀,恐怕是台塑缺席的導火線。對此,台塑集團發表聲明表示,沒這回事,連徐旭東也幫忙澄清。

說是王文淵太忙,引發外界遐想,因為第21屆紡織展,場面格外盛大,11個國家、共383家廠商,近800個攤位,以智慧紡織、永續環保以及機能應用,高科技創新紡織品為亮點。紡拓會估計,裡頭商機上看6600萬美金,相當於新台幣20億,比去年成長近10%。面對如此龐大商機,也讓大家議論紛紛,到底是什麼大事,讓台塑放棄紡織展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