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雞、皮蛋夾進漢堡 文創老闆專研奇特料理

熱炒店常見的三杯雞、辣炒皮蛋,新北市有餐廳,居然融入美式漢堡,還有限制級漢堡,結合調酒,味道如何?一起去嚐嚐。

天氣轉冷,來份濃烈老薑的三杯雞,不過,這可不是熱炒店,而是漢堡店,雞腿肉外脆內嫩,吸飽鹹香醬汁,漢堡結合台灣味,原來老闆曾經學過中餐。

三杯雞不切塊,一大片下鍋煎,油脂在鍋上跳舞,翻過來,雞排金黃酥脆,去除表皮水分,才好吸醬。

麻油、醬油、米酒濃縮的三杯雞醬,一點一點透入雞肉,鋪上蔬菜、雞肉和醬汁,嗅得到濃濃台灣味。

業者Kevin表示,如果不把表皮煎酥脆,會軟軟的吃起來很可怕,而且雞肉味道也很重,要把醬汁吸進漢堡裡。

台味的還有「頑皮搗蛋」,味道超下酒!

純牛肉漢堡一碰到鐵板,香甜肉汁不斷湧出,要煎到剛剛好7分熟。

師傅怎麼拿出皮蛋,沾粉下鍋炸?

這還沒完,大火炒香蔥蒜,鍋氣十足,看來根本是熱炒店的辣炒皮蛋。

業者Kevin表示,皮蛋漢堡靈感來自平常煮員工餐,手邊剛好有皮蛋,有一次靈機一動,就把它放在漢堡上面。

漢堡中西合併,店內卻有不少文創,很難想像老闆原本作的是文創產業。

還有限制級漢堡,和調酒一起吃,得滿18歲才能品嚐,漢堡玩創意,挑戰饕客味蕾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