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家防災他撿漂流木! 行跡可疑當場被逮

上週六(10月14日)台灣東半部下起大豪雨,宜蘭淹成一片,其中五結鄉更是變成水鄉澤國,沒想到正當居民忙著淹水災情時,居然有男子跑向出海口,撿漂流木,而且還專挑價值不斐的扁柏和紅檜,被警方逮個正著,一度辯稱只是撿來玩玩而已,沒想到隨後警方在小貨車內搜出專業的鏈鋸。

遇上攔查,男子不斷求情,但眼尖的警方馬上發現案情不單純,小貨車內的不只有三大塊木材,還有一個專業的鏈鋸。

警方蹲下來仔細瞧,漂流木可不能亂撿,而這男子似乎是個行家,車上載的是一塊扁柏和兩塊紅檜,市價5萬多元。

陳姓男子辯稱不知情,但實在很可疑,上週六正當豪雨重創宜蘭,五結鄉大淹水之際,居民想辦法應對豪大雨,這名男子卻跑到清水海邊偷撿漂流木。

不管是不知情還是裝傻,陳姓男子還是被移送法辦,也要再次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覬覦豪雨沖刷下來的漂流木,因為這些全是國有財,擅自撿拾,可是會吃上官司的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