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老椰汁熬湯底 椰子雞火鍋自然又清甜

您吃過椰子雞火鍋嗎?台北有餐廳,用屏東的老椰子的椰汁,加上桂丁土雞,吃得到椰子汁的自然清甜,還有爆米香炸蝦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滾燙雞湯,怎麼有甜甜味道,原來這是台灣少見的椰子雞鍋,黃澄澄的雞油,混著清甜椰汁一起下肚,濃郁香甜,吃來暖呼呼。

大刀砍了又砍,椰子就是不開,師父砍到滿頭汗,終於看見乳白椰汁。師傅說,一天起碼要砍上20、30顆,可讓原本作廣告創意的他,手都長繭了。

就怕搶過雞肉香氣,高湯只用現剖椰子汁,椰子肉,桂丁雞一下鍋,先煮再燜,肉質才夠軟嫩。第二吃加入蔬菜、菇類、玉米,原本濃厚雞湯轉為清甜。為了還原在中國吃到的椰子雞,老闆全台跑透透,終於在屏東找出適合的老椰子。

除了鍋,還有創意的米香蝦,大白蝦沾上酥脆米香下鍋炸,只是油溫太高會焦,太低米香又會脫離。對作菜很講究,很難想像老闆原本是廣告出身。中年轉業,雖然辛苦,卻在全新領域裡,找到不同以往的快樂和衝勁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