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醫豪宅治病 燙髮機竟成「醫療器材」?

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接獲檢舉,一名不具有醫師資格的蔡姓男子,涉嫌幫人刮痧、拔罐、針刺及針灸放血治療,每次收費1000至2000元不等,專案小組持搜索票搜索,當場發現他在苗栗縣公館鄉的一棟豪宅裡面,正在為病人針灸電療及拔罐。誇張的是,一般髮廊用的燙髮機,也被他拿來當做醫療器材,幫病患做頭部的氣血循環。

專案小組會同警方,來到這棟大豪宅,綠意盎然的花園旁邊,還蓋了一間診療室,一進門,發現裡面有4位病患,蔡姓男子正在幫他們做診療。衛生局人員,在抽屜找到針頭、拔罐器、和不明藥物。

專案小組人員現場查扣針灸針具、藥膏貼布、病患名冊,更誇張是使用燙髮機,幫病患做頭部血液循環治療。

蔡姓男子在地方小有名氣,宣稱可以治療失眠、憂鬱症、代謝排毒、坐骨神經、骨刺、退化性關節炎等疑難雜症,蔡姓男子振振有辭的說,透過他獨門研究的方法,醫術比正規醫師還要厲害。

蔡姓男子辯稱,他沒有主動向病患收取費用,都是病患自己隨喜給紅包,每次1000-2000元不等,不過他涉嫌使用醫療儀器做侵入性的治療,已經明顯違反醫師法,偵訊後被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