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出版20週年 特展首公開J·K·羅琳手稿

哈利波特系列出版滿20週年了,英國大英圖書館從昨天(20日)起到2018年2月底,舉辦哈利波特文物展,裡頭不僅展出神秘魔法石、曼德拉草等粉絲熟悉的文物,最有看頭的是從未對外公開的羅琳手稿。

「活下來的男孩」、「佛地魔」、「魁地奇」等名詞,哈利波特迷肯定很熟悉。20年前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集《神秘的魔法石》推出後,風靡全球。為了慶祝哈利波特系列出版滿20週年,大英圖書館推出哈利波特文物展,讓身為麻瓜的粉絲們,可以親身體驗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。

麻瓜可親自體驗調製魔藥、學習占卜,或者從谷歌藝術典藏支援的水晶球中預測未來。不過最有看頭的,則是從未公開展出的羅琳手稿及哈利波特人物們的草圖,粉絲們可一窺作者是如何構思人物、劇情,創作出這部奇幻小說。

另外還展出許多歷史上與女巫、魔法相關的文物,包括一只西元前800年的大鍋子,以及刻有製造魔法石的煉金術士「尼古拉·弗拉梅爾」名字的石碑。巧合的是,展場就在哈利波特主角們搭乘霍格華滋列車的國王十字車站附近,書迷們可在9又3/4月台拍照留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