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行程減選情生變?朱立倫:沒有的事

外傳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,因為參選呼聲高,本該行程滿滿,但如今公開行程卻減少,難道是因為周錫瑋、李四川加入戰局,導致選情生變?今天(10月23日)新北市長朱立倫,市政總質詢時回應,沒有行程減少問題;而綠營議員也問到,國民黨內屢傳主席吳敦義跟朱立倫,是「兩個太陽」的問題,朱立倫幽默回應,黨內最近天氣較陰暗,有「兩個太陽」是稱讚。

新北市長的任期即將屆滿,朱立倫的動向備受關注,市政總質詢上,綠營議員連番逼問,更當場陪朱立倫,玩起「政治版圖跳棋」。

送上自製的「新北地圖跳棋盤」,國民黨幾位人物,大頭全貼在棋盤上,除了朱立倫的下一步,綠營議員關心的還有藍軍未來參選市長的人是誰。

除了朱立倫一手拉抬的副市長侯友宜,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力挺老縣長周錫瑋,甚至傳出,副市長李四川也加入戰局,藍軍推誰,撲朔迷離。

綠營砲火猛烈,而外界也關心,國民黨在吳敦義領導下,會不會和朱立倫,形成「兩個太陽」情況。國民黨想要蟬聯新北市,民進黨力求藍天變綠地,雖然距離六都選戰還有一年多,議會總質詢已經煙硝味四起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