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將路過修車廠 起貪念抱走修車工具

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,清晨出門要開車營業,經過新店永安街一家修車廠,看到店家把修車工具放在門外,竟然一時貪念直接抱走。老闆要修車時,找不到工具氣壞了,調出監視器追賊。其實這些起子、扳手,根本不值什麼錢,小黃司機卻因此背上竊盜罪。

男子清晨走在路上,行徑鬼鬼祟祟,突然間,看到一個箱子,好像看到寶一樣,深怕被發現的他,左顧右盼確定沒有人,直接打開,伸手就往裡面偷東西。

偷的就是這些東西,修汽車的起子、板手和鉗子,平時開計程車的李姓計程車司機,心想平常開車都需要這些工具,趁店家還沒開,一把偷走。

老闆語氣無奈,竊案就發生在17日清晨6點多,新北市新店某修車廠,事發之後,已經把工具箱移動位置,不敢擺在外面,被偷的工具雖然不值錢,但害他整天幾乎無法做生意。

小黃司機一時起貪念,上班前心生歹念,儘管再後悔,竊盜罪屬於公訴罪,還是得被依法送辦。(民視新聞張晏碩、吳培嘉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