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性侵遭懸賞150萬美金 男潛逃台灣教英文

台北信義區補習班竟然聘用在美國曾犯下性侵案件的男子,這名37歲的盧姓男子,被爆料曾在2002犯下性侵案件,遭到美方懸賞150萬美金,接著他潛逃到台灣,在補習班任教,補習班小朋友說老師平常會搔他們癢,但看不出來有什麼怪異行為。而事實上,3年前新竹檢調單位就曾調查過這起案件,但最終不起訴,現在只能依靠通報系統,防止再有補習班聘用到這位老師。

照片中的盧姓男子,和學生親密合照,另一張照片,則是親切的教導小朋友下廚,但怎麼也沒有想到,這位男子竟然被控在美國犯下性侵案。

本名盧盛洵的他,涉嫌在2002年性侵未成年網球學生少女,2004年罪名確定,2005年又被爆出持有不雅影片,但案件還在審理當中,盧姓男子就潛逃回台,美方2006年發出通緝令懸賞150萬美金,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躲在台灣的兒童補習班教書。

隱藏在信義區巷弄內的補習班,就是盧姓男子教書的地點,談到他,小朋友說平常老師就會對他們的肚子還有脖子搔癢,補習班則說老師表現平平,看不出來有異樣。事情曝光後,盧姓男子卻突然像是蒸發一樣,怎麼都聯絡不上。

不管手機還是社群軟體都沒有回應,然而盧姓男子卻主動致電給平面媒體,說自己什麼都沒做,但其實這段在美國的前科,3年前新竹警察局就接獲通報,只是當時因為美方提供證據不足,最終沒有起訴。

3年前的案子早已偵查終結,台美之間沒有引渡條例,加上盧姓男子是雙重國籍,根據一事不再理原則,司法單位沒立場再調查。但隨著往事爆發,教育部已經將他列為不適任教師,只能以被動態度,防止再有補習班聘用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