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亞洲行 航母雷根號續留朝鮮外海待命

據傳美國總統川普下月將訪問南韓,外界猜測北朝鮮可能又會有動作,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升高。美國航母雷根號,日前結束美韓軍演後,目前繼續留在朝鮮半島外海隨時待命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獨家受邀進入航母內採訪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美國海軍第7艦隊,5000名官兵部署在朝鮮半島外海的雷根號,隨時待命,就怕北朝鮮有任何動靜。艦上部分官兵還是第一次前往海外出任務,難免心繫家人。

美國總統川普11月初將出訪南韓,據傳五角大廈也準備加強朝鮮半島區域的軍事準備,包括才剛結束和南韓聯合軍演的雷根號,也會繼續留在南韓海域,負責監視以及因應北朝鮮的挑釁動作。

「我們持續在第7艦隊上執勤,不管現在政治情勢如何是否緊張,我們依賴同盟的合作關係,像是日本我們現在合作緊密,或是南韓。」──雷根號指揮官唐諾利

美國「北朝鮮新聞」網站報導,北朝鮮上星期曾在全國各鄉鎮,罕見地執行大規模疏散演習。根據英國「每日郵報」披露,這場演習在二線和三線城鎮舉行,首都平壤反而沒有任何演習動作。據匿名人士透露,上次北朝鮮進行同規模的疏散演習,已經是2003年的事,這次是否為了可能爆發的戰事預做準備,引發外界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