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寓頂樓離奇火警 男房客燒成焦屍

週日(10月30日)下午3點左右,新北市蘆洲信義路一處公寓頂樓,驚傳火警,一人命喪火窟、燒成焦屍,一度傳出死者是女性,但經鑑識後證實一名魏姓男房客。離奇的是,火警發生前,他三度打電話報案,說有人要闖入他的家裡,警方到場他又不願意開門,兩個多小時後傳出大火。警方初步調查,現場沒有外力入侵也沒有打鬥痕跡,整起事件疑點重重,警消要繼續釐清。

公寓頂樓竄出火煙,警消獲報到場,套房大門深鎖,趕緊灑水灌救,警消花了25分鐘撲滅火勢,但清查火場發現,床邊竟有具焦屍,遺體焦黑難辨,一度傳出是女性,但鑑識人員勘驗後,確認死者是男性。

死者魏姓男子,與前妻離婚但兩人同居,育有1男2女,過去是搬家工人,最近因身體不好在家休養,還向母親借了10萬元。火警地點,位在新北市蘆洲信義路,這棟頂樓加蓋套房,附近鄰居指稱,房子燒起來前,聽到拖重物聲音。

警方調查發現,魏姓死者今年(2017年)8月開始向二房東張姓女子承租套房,但只付了2萬4千元押金,欠租3個月。離奇的是,火警發生前,魏姓男子還曾多次報案。

12點40第一次報案,說有人要爬進他家,警方到場敲門卻沒回應;12點53分,第二次報案,員警已在門外;過了2分鐘三度報警,這次卻沒出聲,3點03分傳出火警。

現場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外力入侵,但死者和前妻的臉書上,曾出現「連三萬塊都不還」、「出來面對」等討債留言,一開始還以為是債務糾紛。警方試圖聯繫梁姓前妻,電話卻打不通,後來才發現,是死者幫前妻辦了手機後又拿回來自己用,已經排除前妻的不在場證明。一場惡火,留下諸多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