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殘留下水、油漬 6騎士經過連「犁田」

台南一輛預拌車進行堤岸道路坍塌修補工程,灌漿結束駛離後疑似漏油,雖然清洗後,還是導致府安路六段45巷附近路面滿是水、油漬,造成路過6輛機車經過時不慎滑倒,多名騎士受傷送醫。

上午8點半左右,監視畫面只見水泥預拌車離開後,開始出現機車騎士路過巷口,突然失控滑倒的事故。

聲音來源:民眾:「一開始滑倒了3輛機車,他們才拿出三角錐來擺,擺的時候剛好,後來報案的男騎士,他一過來就滑倒在面前,剛好在他的貨車後面。」

前前後後總共6名機車騎士滑倒,現場施工包商還有人在現場,卻對騎士滑倒不聞不問,女騎士憤而報警,自己也受傷被送上救護車。

聲音來源:消防人員:「你的名字呢怎麼寫。」

聲音來源:民眾:「男騎士一過來就滑倒,他要求工人處理,對方說不處理騎士就報警。」

南市三分局交通小隊長吳水掘:「路面有掉落泥漿,他們(包商)用水沖洗路面,結果造成機車騎士經過時,因為路面濕滑而跌倒。」

聲音來源:工程包商:「他們跌倒了還是怎樣,看要怎麼處理,(要跟他們協調)協調一下。」

警方介入包商趕緊把現場鋪上木屑,也由警方協助交管。

警方:「(不要過去車用牽的),(我機車停這東西送過去),為了你的安全。」

包商解釋,是清洗馬路上的水泥髒污,沒想到造成騎士滑倒,允諾處理相關賠償事宜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