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岡3.8億日圓搶案偵破 逮7嫌

今年(2017年)4月,日本福岡曾發生一起鉅額搶案,一名貴金屬店的員工,提領3.8億日圓的現鈔,準備購買金塊。卻在銀行附近,當街被搶。經過數個月的追查,日本警方終於在昨天宣布破案,以強盜傷害罪,逮捕參與搶案的7個人。

用外套蓋頭,在警方戒護下移送。因為這些人,就是七個月前,九州福岡鉅額搶案的嫌犯。

福岡警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宣布破案的好消息。今年4月,一名貴金屬店的員工,在當地銀行附近的停車場,遭到兩名歹徒噴灑催淚噴霧攻擊,手中裝有大筆現金的行李箱,被當街搶走,損失高達3.8億日圓,相當於台幣1億多元。

附近監視器,清楚拍到歹徒犯案後,搭乘一輛白色廂型車,逃離現場。直到10天後,警方才在福岡市內一間車輛解體工廠,發現這輛車。分析車內遺留的毛髮,並調閱全國超過1000個監視器畫面後,終於逮到人。

根據調閱的監視畫面,嫌犯早在犯案的一週前,就從神奈川縣出發,經過大阪、廣島,最後抵達九州的福岡。千里迢迢跨越大半個日本,下手前夕,嫌犯還曾經尾隨被害人的座車。

福岡當地黃金買賣相當頻繁,貴金屬業者,大多習慣以現金交易,身懷鉅款在路上趴趴走,也容易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。除了這起案件之外,去年7月也曾有人假扮警察,騙走高達7.5億日圓的金條,所幸嫌犯已經在今年5月落網。不過當地社會案件頻傳,也難免讓心驚驚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