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!越南河粉吃得到整尾波士頓龍蝦!

誰說越南河粉只能放牛肉!台北有餐廳,在河粉中放上一整尾波士頓龍蝦,蝦頭還要經過油炸、再熬湯,讓鮮味釋放。另外還有牛骨湯、牛尾炒飯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,比碗還要大,蝦肉彈牙香甜、蝦螯一口咬下好滿足,還能吃到蝦膏,底下居然是越南河粉,鮮甜牛骨湯搭配龍蝦,一口吃進海陸大餐。

每天搭飛機直送的活龍蝦,熬湯前,蝦頭要先經過這個動作。

龍蝦肉下鍋,經過油炸的蝦頭,小火慢慢煮,讓甲殼素香氣,融入牛骨湯。

為了保持Q勁,河粉只煮1、2、3下,再用力甩乾水份,鋪上龍蝦肉、頭、尾,還原整隻龍蝦。

業者滕有正表示,當初龍蝦河粉的研發,當時正好冰箱裡有幾隻龍蝦,主廚就拿出來試吃,試完了幾個版本,發現真的很好吃。

熬湯的牛骨,也不浪費,變身重量級的牛骨湯,整整兩大塊,濃郁骨髓、牛筋,熬出香醇湯汁。

滕有正表示,店裡高湯每天都是熬8個小時,會用到大量牛大骨、牛尾以及牛胸肉,1天煮湯,會用到40多~50多斤的肉。

還有牛尾炒飯,大火爆香,瞧瞧師傅來回拋鍋,把米飯炒到粒粒分明,混合綿密蛋黃,讓人一口接一口,來自美國的越南河粉,味道、外形都顛覆想像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