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過境關島 僑委喊恢復辦事處

蔡總統過境關島,由於幾個月前,外交部裁撤駐關島辦事處,因此在關島的僑務委員代表,趁致詞時,直覺向總統表達,希望能恢復設辦事處,另外關島總督為了總統到訪,特別延了幾個小時的飛機,迎接總統後,才搭機前往夏威夷見美國總統川普。

揪著裙擺,左右搖擺,蔡總統過境關島,第一站就到總督府,關島總督卡佛熱情迎接,特別調整行程,就是為了接待蔡總統。

蔡總統原本想前後都過境夏威夷,不過回程的時候,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夏威夷,所以只能過境關島,但美國還是非常的禮遇,因為關島的總督,特別等蔡總統幾個小時,才要去夏威夷見川普。

蔡英文感謝總督接待,AIT主席莫健更給面子,這次出訪的兩次過境,他全程陪蔡總統參加每個公開行程,晚宴上還秀幾句中文來聽聽。

不過同樣是晚宴上,當著總統的面,僑胞可是對外交部撤掉關島駐處吐苦水。

僑務委員黃進佳:「就像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關島也是雖小,也是五臟俱全,但獨缺台灣的經濟文化辦事處,謝謝。」

蔡總統進場前,對滿滿的花籃似乎有點在意,致詞時脫稿講出他和僑委會委員長的這一段對話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第一個跟委員長講的事情是這樣子的,就是說這會不會太浪費錢了,委員長說,我們應該把它視為是我們僑胞對我們的熱情,所以在這裡我要謝謝各位的熱情的歡迎。」

這次出訪,在野黨不斷做文章,從飛機上的餐點到機型架數,都成在野黨攻擊焦點,蔡總統的這番話,似乎就是想說給在野黨聽聽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欒秉宙美國關島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