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迷路靠打火機撐7天 差點成黑熊食物

憑著一個打火機,居然可以在山區度過7天,高雄一位民眾,在山區和朋友失聯,自己一人順著溪水往下坡走想辦法自救,他告訴警方,他獨自走了七天,這段時間,他靠著喝溪水、用打火機生火取暖度過,一度因為小溪對面有台灣黑熊母子喝水,嚇出一身冷汗,好不容易自己走下山,看到警局趕緊求助。

衣著有點髒亂的男子,褲管拉高光著雙腳,有氣無力的一步一步慢慢走進派出所求助,說他已經七天沒吃飯了,員警趕緊買便當給他吃,一問之下,真的嚇一大跳。

他10月24日上山,27日和朋友失聯,到11月2日脫困,警方幫他計算走的山區,直線距離就大約40公里,和朋友失聯後,他一個人在六龜藤枝山區過了七天。

黃先生說,他想水往下流,所以順著溪床走,脫困的他,被送到醫院治療,雙腳被叮得都是包,腳底也因為長時間走山路都是傷。他向警方說這七天中,最可怕的經驗是,遇上台灣黑熊。

為什麼一個人在幾乎沒有登山設備的情形下沒有報備就上山?上山目地是不是盜採?警方還要了解,但這回為了找他,警方和搜救人員六天出動了78人次,還好最後平安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