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》蔡英文總統回台! 演說強調朝野合作

總統蔡英文「永續南島.攜手共好」太平洋友邦之旅,在結束關島行程後,今天將返國。

蔡英文總統此行拜訪索羅門、過境關島,AIT主席莫健、關島總督都親自接待,今天中午,蔡英文回到台灣。

蔡英文發表感言,表示這次訪問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三個友邦,出發前設定的目標,也就是展現為國際社會貢獻的能力,也慰勉友邦的僑胞、台商還有技術團同仁,這次出訪發揮了農業、教育跟醫療力量,強化跟友邦實質的合作,也深入了解當地的技術團、醫療團的工作跟生活,並對他們表達感謝。
蔡英文表示,8天7夜的緊湊行程,完成目標,要感謝過去國民黨、民進黨對外交所做的努力基礎,她強調,不分黨派的合作以及施政成果,不斷累積,這是讓國家往前走的關鍵。民主國家內部一定有競爭,但在國家利益之前沒有朝野之分,就像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副總統吳敦義的會面,以及宋楚瑜即將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領袖高峰會,證明在國家之前,朝野可以合作、對話。

(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