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680張照片拍成樂高電影 台灣導演入圍多項國際影展

好萊塢電影《樂高玩電影》,把樂高積木搬上大螢幕,現在出現了台灣版!一名動畫導演王靖,大學唸的不是本科系,卻憑著自己對拍攝影片的熱愛,花了4個月的時間,拍出台灣版的樂高「逐格動畫」《中山路二段》,而且還接連榮獲國際上多項影展的入圍肯定,堪稱台灣之光。

樂高玩偶動起來,變成時空穿越劇的動畫人物,這個穿著西裝、戴高帽,大鬍子的角色,好像很眼熟。1907年的孫中山,闖進2017年的世界,連10元硬幣拿起來,都特別有感。

這部22分鐘長的動畫短片《中山路二段》,kuso劇情,背後卻是一個30歲大男生的夢想,他就是導演王靖,大學念的是台北大學合作經濟系,卻因為對拍攝影片有憧憬,畢業就跑去製片公司見習,後來乾脆自己創業接案,就在這小小一坪大的空間裡面,架設相機,仔細調整樂高人物及背景,自己一張一張照片慢慢拍攝,1秒鐘的影片就得拍30張照片,花了50多萬元,4個月不眠不休,用31680張照片,才合成這部「逐格動畫」。

唸金融的跑去拍電影,成果卻是一鳴驚人,《中山路二段》不但榮獲巴塞隆納星球影展的最佳動畫片,還接連入圍其他6項國際影展,也讓王靖自己都相當訝異。

王靖希望用輕鬆的動畫片,讓大家能反思民主政治,計畫選在11月12日孫中山誕辰這天,在臉書粉絲團免費首映,要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願意投入「逐格動畫」的製作行列。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