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亞洲行 美軍三航母將在西太平洋軍演

就在美國總統川普,首度出訪亞洲,參加APEC的期間,有消息指出,美軍三艘核動力航空母艦,這幾天將帶著戰鬥群,在西太平洋進行軍演,上一回這麼大陣仗,已經是2007年,罕見場面,被認為是向北韓核武發展,發出明確的警告。

美軍太平洋司令部,推出最新宣傳片,第一個鏡頭,就是龐大的航艦打擊群,就像是在預告,美軍三艘核動力航艦,將要集結在西太平洋,進行聯合操演!

美方宣佈,從印度洋,前往南海的尼米茲號,將和關島的羅斯福號,以及駐守在日本的雷根號,三艘滿載艦載機的核動力航艦,近期將在西太平洋會師,進行演習,時值美國總統川普,首度亞洲行,國際上一致解讀,就是衝著北朝鮮而來。

川普出訪亞洲,首要目的,就是為了解決北朝鮮,三不五時武力示威的問題。專家認為,美方秀軍事肌肉,和川普與東亞領袖間的峰會相輔相成,擴大威嚇效用,上一次,美國海軍出動三批航艦打擊群,已經是10年前,在關島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,這回再秀快速打擊能力,卻刻意保密時間和地點,學者分析,恐怕有弦外之音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:「規劃會比較靠近北韓,在西太平洋,可是會比較靠近黃海這一端,這是川普講的,北朝鮮問題你如果中國不解決的話,我美國會自己解決,我的軍力現在就擺在這裡。」

美軍的威嚇目標,不只北朝鮮,還有中國嗎?川習首會時,美軍也在兩國元首餐敘間,對敘利亞發動突襲,並非毫無前例可循。國際情勢激烈交鋒,西太平洋戰略布局,更是劍拔弩張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簡士峰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