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客控公車夾人又開走 司機:誤會

新北市中和地區,傳出公車夾人事件,有民眾在網路上控訴,上車時,被後車門夾到,司機不但沒停,還直接開走,對此駕駛澄清,當時是乘客用跑的上車,剛好有視線死角,真的看不到,客運業者也表示,會依照規定究責。

公車靠站,民眾依序上車,這時突然後方一名乘客加速跑過來,上車瞬間,剛好車門關上,他試著再上車,又被夾了一次,最後根本上不去,還眼睜睜看著公車開走。

換個角度看,當時這名男乘客的腳,已經踩在車上,車門自動彈開,駕駛座的司機,似乎察覺有異,不斷看後照鏡。

司機出面澄清,真的是誤會一場,事發在新北市中和秀景里站,6日下午5點多,欣欣客運綠2公車,乘客貼網控訴,被司機夾了兩次,邊夾邊開,沒有等車門關,車就開走。

客運業者將依照規定,處分該名司機,加強訓練輔導課程,只是現在的公車都有安全裝置,遇到乘客不慎夾住,會自動彈開,也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受傷,司機如果多點留意,狀況或許就能避免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