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救何子雨! 空軍:幻象戰機全停止執行任務

空軍發生重大意外!11月7日一架由上尉何子雨所駕駛的單座幻象2000-5型戰機,執行夜間訓練科目時,突然墜海失聯,搜尋到現在仍舊沒有結果。空軍召開記者會說明,強調會以棋盤式、責任分區去搜尋,直到找到人為止。

肩負台海防衛最前線的幻象2000戰機,驚傳失事,消失在茫茫大海中。

11月7日晚上6點09分,4架幻象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,前往基隆東北方,進行夜航訓練。但編隊裡,編號2040的幻象機,在6點43分被戰管發現,雷達光點消失在彭佳嶼外海。空軍獲報後,先派遣S70C緊急起飛,隨後加派機種和空勤總隊,一共出動17架次投入搜救。海軍和海巡也派出多艘艦艇支援,但夜色茫茫,加上風浪大,大動作搜索一整晚,仍一無所獲。

空軍表示,幻象機失蹤前,高度5200英呎、速度約300海哩,當時已經準備返場,但飛行員沒跳傘,穿著的防寒救生衣也沒發出求救信號,除了讓搜救變得更難,也讓人懷疑飛官是否出現空間迷向,分不清眼前是星空還是漁火,喪失判斷才失控,不過空軍認為機率不大。

失蹤的飛官何子雨,總飛行時數718小時,幻象時數也有227小時,從官校到部隊,表現都很傑出優異。不過2016年膝蓋韌帶受傷,2017年1月重回崗位,前後參加天龍操演和夜航,都沒有異狀。而2017年總統蔡英文才去新竹基地,緬懷在法國因公殉職的飛官王同義,當時何子雨就坐在台下,畫面不勝唏噓。空軍目前全面停飛幻象機,更宣示搜救將不分晝夜,直到找回同袍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張崇閔、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