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潑酸案謝生60%燒傷 同學發起捐款活動

上個月(10)20日,台大校園發生駭人潑酸案,釀1死3傷。案發時遭兇手追逐潑灑硫酸的被害人-台大研究生謝同學,全身60%燒傷,臉部嚴重受損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。他的同學為了幫助他負擔鉅額醫療費用,自發性發起了小額募款活動,台大也為謝同學設立了專戶。

謝同學歷經多次植皮、清創手術,醫藥費和未來復健費用粗估上百萬,其家境艱困,恐怕難以負擔,但謝同學求生意志強烈,因此他的同學自主發起募款,希望能幫助謝同學繼續療程。

謝同學的好友表示,謝同學父親早逝,家境並不好,是低收入戶,他是靠媽媽在高雄開美髮店撫養長大的。謝姓同學大學就立志要當臨床心理師,為了不讓讀書成為母親的負擔,他趁課餘時間打工、擔任教學助理、研究助理。

謝同學原本希望畢業後盡快考上臨床心理師,出社會工作賺錢,讓獨立扶養他的母親減輕負擔,但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意外。

當謝同學清醒時,第一件事就是用手筆畫出「媽」字,代表著想跟媽媽道歉。謝媽媽在事發後也關閉了美髮店,北上留守在加護病房外。感人的是,由於謝媽媽情緒非常低落,謝同學從國中到研究所的同學自發性24小時輪流「排班」陪伴她,還寫了卡片、錄音表達支持。

謝姓同學的同學表示,謝媽媽除了憂心兒子病況,更擔心無法支付龐大醫療及重建費用。謝生的同學發起小額募款,台大也已經設立了捐款專戶,盼能為謝同學籌措足夠費用,讓他能好好復健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)

捐款流程

郵政劃撥帳號為:17653341(抬頭:國立台灣大學。通訊欄填寫『心理系謝姓碩士生專用款』)。

線上捐款按我

(請務必於捐款單用途一欄勾選「其他指定用途」,並註明指定『心理系謝姓碩士生專用款』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