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經典!灣聲音樂會演奏電影主題曲

2017年2月才成立的「台灣古典交響樂團灣聲樂團」,這次與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合作,用多媒體故事音樂會,呈現從60年代,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到《海角七號》等,14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,明天(11日)將在誠品松菸,帶觀眾一起走入時光隧道。

悠揚的小提琴、大提琴,合奏出60年代,最火紅的電影主題曲,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。聽出來了嗎?這也是另一首經典歌曲《小城故事》。2017年2月才成立的「灣聲樂團」,不同於其他交響樂團,演奏西洋作曲家的作品。最大的特色,就是演奏的曲目,都與台灣有關。這次與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合作,用多媒體故事音樂會,呈現經典電影主題曲,帶觀眾一起走入時光隧道。

越在地的音樂才能讓台灣音樂越走向國際,總統蔡英文出訪這回出訪南太平洋,「灣聲樂團」的CD還成為總統府送給友邦的伴手禮。

不想停留在小眾興趣的印象,灣聲改編耳熟能詳的歌曲,讓更多人認識古典樂,也讓在地的台灣旋律,站上國際舞台,讓世界聽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