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會議 宋楚瑜、川普鏡頭前首度握手

APEC領袖會議進入最後階段,宋習已經有了自然互動,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證實,習近平在會議後等車時,有跟宋楚瑜握手寒暄,APEC顧問李鴻鈞也説,晚宴時,不只宋習有交流,美國總統川普也有跟宋楚瑜聊天。而在APEC最後一天,宋楚瑜跟川普也首度在鏡頭前握手。

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,看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走進東協會議室,似乎猶豫了好一陣子要不要去打招呼,最後還是作罷,雖然公開場合看似無交集,這場經濟領袖與東協領袖的非正式對話,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證實,兩人私下有自然互動。

跟習近平自然互動不只一次,晚宴時,宋楚瑜也趁著等待合照的時機,再次跟習近平交流。APEC代表團顧問李鴻鈞表示,「主人就站在那邊握手,握手完進去以後有一個等待區,所有的貴賓都有自然互動。」

宋楚瑜把握機會,女兒宋鎮邁則負責柔性外交,和各國領袖夫人打招呼,不少都是去年(2016年)參加秘魯APEC的老朋友了,雙方不只敘舊還聊聊近況,很多總統夫人更邀請宋鎮邁參加白天的行程。

留下不少照片,APEC進入閉幕倒數,代表團把握最後機會,進行場邊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陳姸伶、蔡明政 越南峴港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