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遭西班牙政府羈押 加泰隆尼亞街頭大示威

爭取獨立的加泰隆尼亞昨天(11月11日)出現75萬人大示威,因為上個月公投宣佈獨立後,西班牙政府不但祭出憲法,決定接管自治區,還羈押了推動公投的多名自治區官員。加泰隆尼亞昨晚繫上黃絲帶、氣憤走上街頭,要求西國政府盡快放人。

成千上萬的挺獨民眾,舉著加泰隆尼亞旗幟,高呼自由等口號,要求西班牙政府釋放遭囚禁的自治區官員,浩蕩的聲勢,把首府、巴塞隆納擠得水洩不通。

示威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展開,警方概估至少有75萬人現身,而獨派政黨也出動500輛遊覽車,帶領民眾前往參與。在比利時等候是否被引渡的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,也透過影片呼籲群眾勇敢發聲,一起為獨立奮鬥。



10月初加泰隆尼亞舉行公投,27日宣佈獨立,西國政府不斷打壓,最終祭出憲法第155條,接管自治區,羈押10多名帶領公投獨立的官員及獨派領袖,並宣佈於下個月重新選舉。只是,高壓手段依舊不得民心。

根據民調統計,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很可能贏得下個月(12月)21日的自治區議會重選,無論西班牙政府屆時如何反應,可以想見的是,加泰隆尼亞將繼續朝著建國的目標前進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延伸閱讀

西國羈押加泰多名官員 75萬人上街喊放人
加泰獨派大罷工 學生團體霸占鐵軌阻交通
加泰隆尼亞前主席 獲比利時有條件釋放
普伊格蒙特到案 比利時法官訊後有條件釋放
前加泰主席遭收押 是否引渡西班牙明天揭曉
爭取歐國家支持 普伊格蒙特現身比利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