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茂生臉書發文挺黃國昌 點名21名藍委「才該罷免」

時代力量下午將舉辦挺黃國昌的遊行,希望12月16日罷免黃國昌的投票不要通過,台大教授李茂生也發文說,黃國昌算是認真的立委,罷免他彰顯出奇怪的違和感,也認為這應該是個人恩怨,他反過來點出21位國民黨立委,說為何不罷免這些立委?

下個月12月16日,黃國昌罷免案就要投票,時代力量動起來,從黨部、黨團,都有一連串活動來反罷免,連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寫下,認為不應該罷免黃國昌的理由。

李茂生說,罷免黃國昌的真正用意何在?他比起很多立委而言,算是認真的立委,所以這次罷免會彰顯奇怪的違和感,對於想罷免他的人,李茂生也列出四大可能原因,一一反駁,他說罷免黃國昌應該是起於個人恩怨,結果發展成激進和保守間的戰爭。話鋒一轉,另一篇文章,反過來點名21位藍委,說他們在立院的提案,把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,為何不罷免這些立委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:「如果我們從很客觀的,在立法院的一些問政表現的話,我想絕對是有更多可以用尸位素餐,這四個字來形容的委員,現在還是坐在位子上,如果我們最後黃國昌被罷免掉,我認為說那這樣傳遞給社會的,是怎麼樣的訊息呢,是不是以後都鼓勵大家立法委員,都不要認真做事認真查弊了,只要想著怎麼處理好政商關係就好了,我認為這是值得所有社會大眾深思的問題。」

罷昌、挺昌,各有立場,也各自舉辦活動,就看12月16日,汐止、瑞芳、金山等黃國昌選區的選民,如何決定投下這一票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簡士峯台北報導)

延伸閱讀

時力立委籲投反罷免 11/12發起挺黃國昌遊行
戳破安定力量謊言!時力呼籲:用選票力挺黃國昌
黃國昌控安定力量 家門前騷擾還大吼大叫
罷免黃國昌12/16投票 林飛帆、李遠哲籲投反對票
罷免黃國昌成案!12月16日投票
黃國昌罷免案將送中選會 本人現身「拉票」
罷免案跨過第二階段 黃國昌:堅持改革不會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