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高校二游搭檔 吳念庭、陳傑憲亞冠再合體

台灣隊內野手吳念庭

本週四(16日)開打的亞冠賽,台灣隊以外卡選進旅日好手陽岱鋼和陳冠宇,但是體驗過日本野球氣氛的可不只這兩位,像是西武獅的吳念庭與統一獅的陳傑憲,兩人還曾經是日本高校的隊友。另外,時速超過150公里的火球男王鴻程,在加盟中職前,也在日本獨立聯盟打過球。

熱身賽敲出關鍵安打,串聯球隊攻勢,旅日內野手吳念庭,這兩年在西武獅一軍拚戰,亞冠賽將重回日本,披的是台灣隊的戰袍。

吳念庭說,「抱著就是代表台灣的心,然後希望可以穿上台灣的戰袍,打出好的成績,日本的環境就是很競爭,每年都很多新人進來,就是好要比人家更好。」

期待在日本球迷面前展現實力,吳念庭其實也跟台灣隊的隊友陳傑憲有段淵源,兩人過去在日本岡山共生高等學校,曾經是二游搭檔,這一次則是繼高中後再度合體。而陳傑憲雖然後來返台加入中職的統一獅隊,不過優異的打擊技巧,讓他在今年的中職日職對抗賽就曾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。

陳傑憲表示,「打得不好也沒有人會關注你呀,那說真的做自己,把自己好的表現拿出來就好,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。」

至於投手丘上,今年(2017年)季中選秀加盟中信兄弟的王鴻程,用最快154公里的球速,擦亮火球男招牌,成為台灣隊牛棚大將。曾在日本唸書,還打過獨立聯盟的他,期待在東京巨蛋繼續飆火球。

台灣隊投手王鴻程

王鴻程提到,「抱著感恩跟回饋的心回去,因為之前就是有受過很多教練跟球迷的支持,那希望就是能藉由這次的比賽,讓他們感覺到我的成長。」

亞冠賽拚為國爭光,幾位體驗過東洋野球的台灣強投豪打,目標展現最好的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