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賣夏普股票 套現新台幣約51億

鴻海集團入主夏普1年,成功轉虧為盈,但外媒卻報導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以個人名義投資的SIO國際控股,以每股價格3514.5日圓,出售540萬股夏普股票給日商Daiwa(大和)PIPartners,換取現金189.8億日圓,大約新台幣51億,夏普股價也跌了2.28%,以3435日圓做收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幾天前,才飛到美國威斯康辛州,簽訂4年100億美元的投資合約,現在卻傳出,郭台銘個人名義投資的SIO國際控股,以每股3514.5日圓,賣出540萬股夏普股票,給日商大和,套現189.8億日圓,大約新台幣51億。

財經專家孫慶龍指出,「現在夏普股票,還在東證二部掛牌,郭台銘未來想要讓夏普恢復到東證一部,但是目前光是鴻海集團,加上郭台銘本人持股就高達66%,夏普目前流通的股數,基本上不足以讓它可以回到東證一部掛牌,所以這時候鴻海集團甚至郭台銘本身,必須得釋出一部份的股份。」

專家分析,郭台銘賣夏普股票有3大因素,降低持股比例,讓夏普重回東證一部。過去1年,夏普成功轉虧為盈,股價飆升3倍左右,如今兌現也合乎情理,加上鴻海投資美國威州,資金需求大幅提升。

儘管專家認為,郭台銘釋股不會對本業或夏普產生太大衝擊,但賣股消息才剛曝光,11月13日夏普股價就跌2.28%,收在3435日圓。鴻海投資版圖越來越大,接下來會有什麼變動?各界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