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叫我名字!三峽違規攤販不服取締 與員警爆發口角

知名的三峽老街,被爆有店家與員警,當街爆發激烈口角。一名香舖店業者,多次遭人檢舉,違法在公用騎樓擺攤賣茶葉蛋,警方多次勸導,也開了罰單,店家依然故我。昨天(12日)年輕的派出所所長,當面喝斥60多歲的老闆娘「再違規就扣攤」,引發店家反彈,高分貝犀利回擊,引來路人側目。

你一言、我一語,各有立場,吵到連「死」字都說出口。當街爭吵的一男一女,插著腰、穿便服的是三峽派出所所長曾琮庭,女的是老街店家。12日午後,兩人僵在哪兒,大小聲十來分鐘,為的不只是店家能不能在騎樓擺攤,還有吞不下的那一口氣。

婦人不滿,被所長當街直呼名諱,扯著嗓門邊罵邊錄,她的兒子還把影片po上網,直指母親已經60多歲,哪經得起便衣員警大小聲,身心恐懼無法再做生意,但員警也有話要說。

員警拿出勸導單,說先前已多次苦勸店家,無奈整條街騎樓違規擺設的檢舉次數,一年80幾次,婦人家就佔了30多次。

11月初,員警勸導無效,店家半夜到派出所找所長,電話投訴還打到督察哪兒。檢舉電話一直來,員警依法行政,卻引爆店家怒火。部分網友替幫忙緩頰,覺得公權力好為難,也有人為店家抱屈,覺得員警並非所有攤販都取締。一段影片,揭露老街擺攤,店家與員警的角力戰,誰對誰錯,大家自有公評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