劫財害命? 73歲獨居婦遭殺害 水電工涉重嫌

被列為殺害台北市松山區,73歲獨居老人命案關係人的水電工,經過一夜複訊,始終否認犯案。但警方調查發現,死者生前,除了女兒外,水電工是他接觸過的外人,只有他在老婦人家安裝配電盤,加上住家密碼鎖沒被破壞過,保險箱又切割平整,認為他嫌疑重大,仍帶回警局繼續調查。

被列為命案關係人的水電工,面對提問,用外套蓋住頭,不發一語。經過一夜複訊,始終否認他有殺人。但檢察官調查發現,12日下午3點到9點,除了老婦人的女兒外,只有他曾在老婦人家安裝配電盤,是死者生前接觸的外人,認為嫌疑重大,仍將他帶回警局,繼續調查,並查扣砂輪機跟螺絲起子等工具。

灰色格子襯衫老婦人,腳步緩慢經過檳榔攤,這是他的最後身影。現場拉起封鎖線,鑑識人員進入採證,公寓2樓,73歲莊姓老婦人遭殺害,陳屍在自家廚房,左側躺,雙手、頭部有傷口,疑似刀傷,致命傷在胸口,櫃子裡面的保險箱遭鋸開,裡面人民幣、台幣,總共約50萬,不翼而飛。

根據鄰居回憶,11日晚上還有看到他買東西回來,隔天下午還有出門,女兒向警方表示,他們要去中國,前一天晚上7點多有來拿行李箱,但沒看到媽媽,14日早上來的時候,發現慘遭殺害。

警方調查,被害人住家大門,使用的是密碼加指紋鎖,外觀完全沒有破壞痕跡,懷疑是熟人或是親近的人所為。警方發現,被害人住家這半年剛好在裝潢,工人進進出出,加上保險箱上,痕跡平整,明顯使用工具,將水電工列為命案關係人。死者女兒痛哭,萬萬沒想到本來開心要和母親出遊,卻天人永隔,傷痛欲絕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