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三連獎打造文化台灣 賴清德大讚重要性

第40屆吳三連獎今天(15日)下午頒獎,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頒獎典禮,致詞時他特別提到,國家5大施政方向,第一位就是文化台灣,很感謝吳三連獎的設置,因為歷年來對台灣有貢獻的文化人,幾乎都得過吳三連獎。

悠揚的音樂,搭配著回顧投影片,訴說著吳三連先生創立吳三連文藝獎的點滴。如今邁入40個年頭,今年(2017年)的頒獎典禮,更邀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。

大讚吳三連獎對於台灣的重要貢獻,素有台灣諾貝爾獎之稱的吳三連獎,今年競爭激烈,共有64人徵選,總件數多達525件作品。

高齡93歲的詩人林亨泰拿下新詩類文學獎;另外文學獎小說類,則是夏曼‧藍波安;藝術獎西畫類是梅丁衍;藝術獎影像類則是由潘小俠。得獎者皆對台灣文化有重要貢獻,截至今年第40屆,獲獎者一共有147位。

繼承先父的精神,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表示,會讓吳三連獎的正向力量,在台灣社會繼續邁進。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葉純豪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