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刻「味全龍」經典商品 不肖業者網拍賣盜版

亞冠賽在東京如火如荼開打,也再度掀起台灣的棒球熱,最近有業者,推出一系列的「味全龍」復刻商品,希望將銷售利潤,回饋給徐生明棒球協會,發展基層少棒,沒想到卻有不肖業者,直接在網拍平台上盜用LOGO販賣,而且還只有一半的價格,消費做公益的美意,牟取私人的利益。

琳瑯滿目的紅色商品擺滿桌,T恤、貼紙、球帽、馬克杯,上頭印的全都是老球迷的回憶。經典紅色T恤,這一隻帶著紅色帽子,拿著球棒的龍寶寶,是過去職棒味全龍隊的吉祥物,廠商取得授權、復刻回憶,要把販售所得做公益,上架一周就賣了近千件商品,但現在卻傳出遭人盜版。

運動平台業者Daniel表示,「主要是為了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,因為基層的少棒賽事,經費取得不易,希望就是在我們的,一些開銷支出扣除之後,剩餘的經費全數回饋給協會。」

拍賣網站上,長袖T恤上面印的圖樣,與正版的龍寶寶logo,完全一模一樣,沒經過授權的網拍業者甚至標榜多種顏色款式自由選擇,強調「自行設計」,價格還只要正版的一半不到,也讓不少球迷看不下去。

網路上留言,「當初人家辛苦跑授權那麼久,要回饋徐生明棒球協會,卻被拿來做官方沒有的長袖T恤,還號稱自創商品兜售」,連徐生明的遺孀謝榮瑤也看不下去,在底下PO文、表達無言,球迷紛紛到網拍檢舉,就怕影響到當初募款的美意。

當初原廠業者還找來味全龍出身的球員張泰山,與身為龍迷的體育主播,一起開直播、回憶徐生明,希望幫基層少棒盡點心力,卻遭人利用,甚至其他職棒球團也全都受害,統一獅連忙發文提醒球迷,要到正版授權的網站購買,棒球迷的龐大商機,也讓不少業者想盡辦法沾上邊、牟取利益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