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「唐伯虎」賣藝賺錢 竟是中國客違法居留

新北市土城「學府市場」,最近出現一名自稱「唐伯虎」的中國籍男子。他拿著麥克風獻唱,不少婆婆媽媽,看他身材嬌弱、攤坐路旁、歌聲哀怨,頻頻掏錢。殊不知,他以「觀光名義」來台,逾期居留2個月違法打工,靠著大家的愛心,一個月狂撈26萬。

周星馳經典電影「唐伯虎點秋香」,詮釋江南才子,混到「秋香」身邊擄獲芳心。最近新北市也有個唐伯虎,靠著歌聲在各區市場走跳。

這一名「唐伯虎」的絕招,是坐在市場角落、哼哼唱唱,婆婆媽媽目光一轉,看他身體不方便,憐憫之情湧上心頭,一個上午就能累積上萬元「打賞」。

攤商們見怪不怪,但住戶卻被他帶有中國腔的歌聲,吵到受不了,協請警方處理。男子這才向員警透露,2個月前他與其他三名友人,以觀光名義從中國來台,在三重落腳,白天他們專找市場「巡迴開唱」賺打賞,就是看準台灣人愛心破錶,光是上個月,他寄回家鄉的錢,就多達26萬。

這名「市場唐伯虎」,真名就叫唐伯虎,他沒在台灣找到秋香,反而是被警方發現,逾期居留、違法打工,近期之內將被遣返出境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