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岱鋼深夜發感性文 「2020奧運靠你們了」

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昨晚落幕,雖然台灣隊2場比賽都吞敗,但隊長陽岱鋼今天(11月20日)給學弟們滿滿的鼓勵,他深夜在臉書發出一篇350字的文章,用心良苦地向台灣隊每一位球員留言,陽岱鋼說,自己可能無法打東京奧運,要學弟們未來努力為台灣拚戰。

對日本二局上,陽岱鋼在比賽中演出美技接殺,展現擔任台灣隊隊長的強大氣勢,雖然說亞冠賽球隊的成績並不理想,不過身為老大哥的陽岱鋼,在本屆比賽落幕之後,發出一篇文章,鼓勵全隊所有的年輕球員。

從投手林樺慶開始,陽岱鋼全隊每一位選手都有提到,而且最後,也都寫下「加油」兩個字,希望這批年輕選手未來可以打出好成績,不過陽岱鋼文章的最後,也引起球迷的極高關注。因為他寫道,2020的東京奧運可能沒有機會參加,而目前陽岱鋼才要滿31歲,屆時有沒有能力,還需要時間觀察。

另外台日大戰,先發4.2局失掉三分,表現可圈可點的林政賢。他表示,雖然外界認為日本的實力高於台灣,不過就實戰而言,並不是沒有獲勝的機會。

至於台灣隊游擊手,新生代統一獅陳傑憲也表示,「說真的跟日本打的時候,其實自己心裡蠻亢奮的,因為能代表日本隊的投手,相對他們的實力都有到那邊,所以也會很想跟他們對決,覺得也是個經驗。」

林政賢跟陳傑憲,都是台灣隊的後起之秀。至於持外卡參賽的陽岱鋼,這一回也充分發揮隊長帶頭的角色,他最後鼓勵參加亞冠賽的年輕球員,回到母隊之後,不論是為了球迷,還是為了家人,一定要繼續努力,莫忘初衷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