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自轉速度變慢 科學家:2018年大地震年

有科學家在美國發表論文,提到因為地球自轉速度變慢,引起地球產生頻繁地震,明年(2018年)就是自轉循環減少的週期,至少發生「20起強烈的大地震」,這個說法可信嗎?氣象局地震中心就表示,地球轉速和影響板塊能量釋放的確有關係,今年(2017年)累積能量沒釋放完,明年要多注意。

外牆脫落,樓房甚至瞬間倒塌,馬路更把一條街列成兩個世界,電影《加州大地震》描述地震帶來的恐怖災情,這樣的畫面,難道要成真,美國科學家研究,明年地震會更多更猛。

外媒報導,科學家發現,地震多寡,竟然跟地球自轉速度變慢有關,從1900年至今,芮氏規模7以上強震,好發在其中5個時期,每次長度約5年,這時間地球自轉速度,每天慢1毫秒,統計輪到明年2018年,推估至少會有20起強震。

台灣地震年平均,6級以上會有3個,2017年至今只出現1個,能量未完全釋放。

釋放地震能量變少,恐怕在明年出現20個以上的強震,科學家推估,釋放能量,可能就在「熱帶地區」。但地球自轉和地震,可能存在連帶關係,做好準備,才能以防萬一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王耕晨、陳威余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