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夢放棄高薪 銀行員轉職魔術師散播歡樂

新竹一名街頭藝人「李鴻君」,曾當過老師,也待過銀行,但轉個彎,決定走出舒適圈,當起街頭藝人。原來小時候是同學排擠的對象,才下定決心要把歡笑聲帶到每個角落,雖然起初不被看好,家人也不支持,不過經過4年努力,漸漸打出知名度,成功翻轉人生。

空箱子放入幾張百元鈔和千元鈔,經過魔術師搖一下,箱子瞬間塞滿鈔票,這讓台下觀眾睜大眼睛,驚呼連連。找來台下小朋友一起互動,兩人把衛生紙抿在嘴上,沒想到幾秒鐘的時間,衛生紙變成七彩紙巾,長到還需要小朋友幫忙一起拉,誇張動作搭配搞笑表情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七年級生李鴻君時常出現在街頭帶來歡樂,不只會變魔術還會摺氣球,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他,曾當過老師,而上一份工作,更是人人稱羨的銀行員。

街頭藝人李鴻君表示,投入到摩術這塊,其實很多人都抱持好笑的態度來看他,甚至覺得應該是3分鐘熱度做不久。離開優渥職場,遭到親友強力反對。而且為了買道具、學表演,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,化妝也都在車上完成,最慘時,身上剩不到100元,經過4年奮鬥,收入逐漸穩定,即使大家不看好,李鴻君仍堅持扮小丑,這和他小學被同學欺負有關。

小學被當成邊緣人,沒有朋友,心裡有話只靠紙筆度日,立志長大後,要把歡笑與感動到社會每個角落,毅然決然放棄穩定薪水,走出舒適圈,現在的李鴻君不但成功帶來歡樂,也實現夢想,翻轉人生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