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媽手作地瓜派 為寒士宴募款

再過幾天就是感恩節了,輔導的烤瓜單親媽媽為感謝溫暖協助,特地手作地瓜派給寒士們,希望透過回饋一點心意,號召更多善心人寒冬送暖。寒士尾牙募款開跑近一個月捐款卻相當冷清,基金會也說,哪怕只捐幾百元也沒關係,希望積沙成塔。

黃色的地瓜烤熟後,香氣撲鼻。打成泥,滿滿的鋪在麵皮上,再送進烤箱,10分鐘後,熱呼呼的地瓜派出爐了。這不是什麼美食教學,而是這名單親媽媽用點心表達感謝。

獨自養育三名子女的莊媽媽,之前因為照顧生病的小孩失去工作,一家快過不下去,幸好人安基金會提供地瓜媽媽的培訓,幫她重新站起來。

不只莊媽媽的感謝地瓜派,還有便當業者送上愛心火雞,都是要提供給受基金會幫助的寒士們享用,提前過一個溫暖的感恩節。

看到寒士們吃的津津有味,莊媽媽格外滿足,因為終於也能幫助別人。基金會還將連續第28年舉辦「寒士宴」,預計在全台16處,包括總統府前凱道上,招待兩萬名以上寒士享用豐盛尾牙。

另外還有便當店大方贊助,老闆謙虛地說只是拋磚引玉,還需要外界很多協助。但景氣差,社福捐款大縮水,基金會最近這幾年募款都快開天窗,藉著感恩節宣傳,希望讓更多窮苦人年終能有一頓溫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