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生父繼母虐待 小兄妹骨折燙傷

嘉義一對小兄妹遭到父親和繼母虐待,3歲的哥哥被打到右手骨折,送醫時被醫生發現不對勁,趕緊通報社工,社工到家裡訪查時,又發現2歲的妹妹身上也有燙傷,趕緊將這對小兄妹緊急安置,同時向法院申請保護令。

3歲大的男童,被父親帶到醫院急診,X光一照,發現右手骨頭呈現螺旋形骨折,手臂上也有大面積燙傷的傷痕,雖然家長聲稱男童是在家跌倒,但醫生怎麼看都不單純,通知社工,才揭發這起虐童案。

不只男童受虐,連小他一歲的妹妹,身上也有大面積的燙傷,社會局立即介入,將這對小兄妹緊急安置,同時替他們申請保護令。

社會局調查,這對小兄妹之前就因為父母親離異,而被委託安置在其他家庭。105年12月父親再婚,把小兄妹接回家,原本以為可以重享天倫之樂,2017年6月,社工到家裏訪視,發現哥哥身上有燙傷,家屬當時回答是洗澡不小心,騙過社工,沒想到一個月後,哥哥就因為骨折被送到嘉基,醫生通報社工,社工到家裏再訪視,才發現連妹妹也受虐。所幸兩兄妹在緊急安置後,傷勢已經痊癒,也都到幼兒園就讀了,但疑似施暴的父親和繼母,卻只有接受20和27小時的強制性親職教育,而沒有更嚴厲的處罰,也讓人替這對小兄妹感到不捨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