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灣賽車場耐力賽 剛起跑四車撞一團

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昨天舉辦400公里耐久賽,原本比賽要跑四個小時,但一起跑不到十秒就發生追撞意外。一輛賽車在爭賽道時,失控撞上另一台賽車,後面兩台賽車來不及應變,也跟著撞上去,就像打保齡球一樣,總共有4台車撞在一起,所幸車手人都平安。

比賽才開始,就發生追撞意外。

賽道中間一輛賽車企圖往右切衝出來,但卻失控撞上旁邊2台賽車,之後整個撞上護欄,被撞的兩台車也失控打轉,後面的車跟著撞上,就像打保齡球一樣,瞬間白煙四起,四台車撞在一起,畫面相當震憾。再從車內的角度看,撞擊瞬間車手完全來不及反應,相當無奈。

被撞車手胡俊容:「失控碰撞就是很像打保齡球這樣,一台碰然後全部就亂撞,也不用去強調誰對誰錯,因為沒有人願意撞車。」

這個驚險的場面,是發生在26日周日屏東大鵬灣賽車場,OTGP正在舉辦400公里耐久賽,原本比賽大約要跑4個小時,沒想到不到十秒就出狀況,車手和觀眾都很傻眼,但主辦單位強調,是意外並非故意碰撞。

賽車主辦單位表示,輕微擦撞引發的連鎖反應,撞完之後下來,所有的人坐下來一起討論,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沒有打架也沒有吵架。

這樣的追撞意外在國內賽車場上相當少見,加上之前曾經發生賽車手吵架,不滿惡意碰撞的事件,使得這起事故格外引人注目。所幸車手都沒有傷害,而比賽也在清理賽道之後重新舉行,只有受損較嚴重的三台車退賽,其餘車輛全都完賽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、陳芷萍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