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富高雄總部 承租土地每坪竟不用40元?

慶富案越演越烈,現在不只財政部、金管會很有事,就連經濟部都被扯進來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踢爆,慶富高雄總部大樓,是以每坪不到40元價格,跟經濟部承租,而且目前慶富欠租2個月,超過113萬未繳,為什麼租金這麼便宜?經濟部要給個交代。

紅藍黃管線裝飾,慶富位在高雄復興四路上的總部,整棟6層樓總共8613坪,慶富居然以每坪不到40元,向經濟部加工出口處承租,而且慶富爆出詐貸案,已經有兩個月未交租,共計113萬,立委很關切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vs.立委(時力)徐永明:「過去它對整個台灣,在經濟發展上也是有貢獻,因為我們過去提供土地,它的造船我知道是善後問題,其實中華民國對慶富真的不錯。」

經濟部解釋,是以公告地價5/100計算出,「每平方公尺」不到40元的租金,徐永明更質疑,銀行團第一金對慶富聲請假扣押,1~6樓高雄地院已經查封,7~10樓則被外商債權人查封,等同整棟地上物產權都被查封,經濟部後續如何處理。

民國96年慶富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興建總部,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,如今爆發弊案,還扯出經濟部賤租國有地,恐怕也是繼財政部和金管會之後,被立委盯上的另一個目標!

(民視新聞于凡、阿布斯、呂炯緯台北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