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騎腳踏車偷洗衣精 被逮辯稱「借一下」

新北市有一名曹姓男子,騎著自行車行經巷弄,發現一樓住戶陽台有洗衣精,趁著三更半夜的時候,把洗衣精偷走,再騎腳踏車離開現場,過程通通被監視器拍下來。嫌犯還表示,家裡洗衣精用完,不過是洗衣精,借用一下有什麼關係。

三更半夜,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,從陽台的右側慢慢的跨過去,接著閒晃了幾秒鐘,又爬了出去。仔細一看,男子從白色的洗衣機旁邊經過時,手中還拿了兩個東西,然後悠悠哉哉的騎著腳踏車離開現場。直到隔天早上,吳姓住戶要洗衣服時,才發現遭竊,報警處理。

潛入民宅陽台,連洗衣精都要偷,這一名53歲的曹姓男子,平常在中和地區的工地當臨時工,收入並不穩定,但卻時常流連網咖。行竊當天,他就是在網咖打完遊戲之後,騎著腳踏車回家時臨時起意,下手行竊,被警方逮捕後,竟然毫無悔意。

把自己的偷竊行為合理化,偷東西說成是借取,有錢上網咖,卻不願意花錢自己買洗衣精,這樣的行為,讓人看了直搖頭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