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威權大遊行 黃之鋒現身力挺

香港多個政黨與團體今天(3日)下午發起反威權大遊行,約有2千人參與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跟著大家一起上街,目前黃之鋒正保釋等候上訴,預料週四(7日)將再度入獄。因此他表示,反威權是場長期抗爭,但要讓政府知道,就算入獄也不會放棄。

香港由灣仔到中環終審法院的路上,3日下午再度出現示威群眾。包括民連、香港眾志、工黨等9個團體以反威權為主題,發起遊行。示威民眾一路高反對政治檢控、反對政治迫害、我要真普選、人民當家作主等口號。最後,遊行隊伍抵達終審法院外,集會一個多小時後結束,估計約有2千人參加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遊行之列,他表示反威權是長期抗戰,要堅持下去。

這場示威遊行包含多項議題,包括抗議議員被取消資格、追討喪失議員資格者的薪資、法院判處社運人士等。黃之鋒也提到,自己即將因占領旺角出庭,預料再度入獄,很珍惜這個發聲的機會。

遊行隊伍中,除了黃之鋒外,人稱雙學三子之一的羅冠聰,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等,都在遊行之列。現身遊行人群的姚松炎,則是因宣誓時自行加入字句,而被撤銷議員資格。他表示,香港政府現在行政、司法、立法三方下手,使得政府管理失去平衡,有害香港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