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醫院照顧母女11年 長長的92頁信裡藏洋蔥

一出生就早產的吳雲微,除了患有軟骨症,而且有中度智障和視障。11年前,吳雲微的媽媽休克送醫,台東馬偕醫院不僅救了吳媽媽一命,還發起全院募款,支付他們的醫療費。為了表示感謝,吳雲微開始學認字,連續11年,靠著放大鏡一字一句,寫下了92頁的感謝信。

拿著放大鏡仔細比對,吳雲微雖然話說的不是那麼清楚,但是她把感謝,滿滿裝進每一個字裡,這封感謝信,一寫就是11年。患有軟骨症,而且有中度智障和視障的吳雲微,原本不會認字,更別說寫字,但11年前,吳媽媽因為心臟病休克,之後更因為肝膽腸胃病,幾乎每半年就到醫院報到,幸好馬偕為母女倆發起全院募款。吳媽媽為了孩子的未來,努力教會吳雲微走路、寫字,最重要的是要她感恩。

吳雲微說,自己說的話人家常常聽不懂,於是她一間一間病房走,記下每個要感謝的名字,不論是自己最愛的白醫生,還是社工人員,甚至是清潔阿姨。吳雲微學會感恩,滿滿寫在92張稿紙上的都是愛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