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轟六又挑釁 我F16驅離 竟嗆:立刻離開

中國軍機近來動作頻頻,不斷的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,挑釁意味濃厚。周四上午,中國解放軍轟六等機型的軍機,從台灣南方接近,我方出動F-16戰機升空攔截,兩方透過無線電隔空喊話,中國軍機還回嗆,要我國軍機立即離開,否則後果自負,行徑十分囂張。

台灣領空,又遭到中國軍機挑釁,周四上午,中國轟6等機型的軍機,從台灣南方上空接近,我國空軍隨即出動F-16戰機驅離,卻反被嗆聲。

中國飛行員,竟然蠻橫要求我F16戰機立即離開,否則後果自負,還說嚴重威脅到飛航安全。

中國軍機侵門踏戶挑釁,還叫我方離開,PTT鄉民一片罵聲,有人嘲笑說,「怕靠太近?技術差怪我囉?」事實上在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之後,軍機技術性犯台,動作頻頻,11月18日,圖-154型電子偵察機進行繞台演訓,還刻意飛越我空軍幻象失事處,11月19日,再有6架中共軍機,跨越島鏈,遠海長航,11月23日,運8型機經巴士海峽轉往東北,加上這次,前後累計已經多達四次。

中方宣示主權意圖明顯,面對接踵而來的挑釁、打壓,國防部不硬起來,只會被看輕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