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大線加油站拒開發 背後故事有洋蔥....

捷運萬大線LG04站捷七用地地主反對徵收,背後其實有洋蔥,因為車站預定地上是一個營業12年的加油站。傳出地主不忍心看到,50個員工就此面臨失業,一家生計中斷,因此一開始就堅持,不肯參與捷運聯合開發,如今卻面臨強迫價購。

工人在籬笆內積極施做工程,為捷運萬大線趕工,但LG04站「加蚋站」所在地,卻驚爆地主不同意徵收。

工地後方的加油站,拉起白布條「寧可將此燒成廢墟,也不讓亂臣賊子燒我一吋土地」,抗議話語超激烈!往來民眾人人側目。

萬大路上的兩塊加油站用地,一共693平方米,被規劃為萬大線捷七基地,但從2011年至今,地主始終不同意參與聯合開發,背後其實有洋蔥。

加油站員工:「我們將近50個人,50個員工50個家庭,很多低收入戶和弱勢家庭,沒車沒房沒有租金收入,卻要面臨失業。」

原來這家營業12年的加油站,裡頭近50名員工,多數都是弱勢家庭與低收入戶。地主擔心,要是加油站因為加入開發收掉,員工面臨失業,50個家庭生計可能出現問題!

其實捷運萬大線,行經萬華-中和-樹林,沿線共9座車站,起站為中正紀念堂站,終點站在新北市莒光站,如今第四站加蚋站預定地,卻爆出強徵引來地主抗爭,背後故事感人,卻也讓萬大線工期面臨延宕危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