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之手! 鄭兆村手榴彈隨便丟就破紀錄

標槍國手「鄭兆村」,在世大運擲出91米36的成績,打破亞洲紀錄,現在又破了陸軍丟擲手榴彈的最遠紀錄!11月底,鄭兆村服兵役,在手榴彈丟擲訓練時,丟出了80公尺的成績,讓同袍驚呼連連,因為只要50公尺就滿分了,這一丟,也打破之前旅美投手王建民71公尺的紀錄。

擲標槍,鄭兆村很拿手,甚至在世大運丟出91米36的成績,拿下金牌,締造亞洲新記錄,但他的強項還不只擲標槍。

穿著迷彩裝,站在運動場上,鄭兆村跨步、扭腰,右手往後拉,有如一把拉滿的弓,這是,軍中同袍有人探出頭看,有人走到一半,回頭望,但仔細看看,這回他手上拿的不是標槍,而是手榴彈,這一丟,手榴彈一飛就是80公尺遠,輕輕鬆鬆破單位記錄。

標槍國手鄭兆村:「那時候天氣很冷,熱身都還沒開始熱,然後就試投看看,咦發現其實跟標槍,沒什麼太大的差異,因為標槍是長的,手榴彈是圓的比較小,所以丟出去感覺差不多。」

鄭兆村11月底到新竹關西206旅報到,服12天補充兵役,結訓時,還把簽名標槍送給206旅,但最令人難忘的還是他丟手榴彈的模樣,看看村哥丟手榴彈的POSE,跟擲標槍的英姿,還真是一模一樣,就算穿著阿兵哥服裝,丟標槍,也完全沒有違合感,但這記錄真令人望塵莫及,依照手榴彈計分標準,30公尺就合格,50公尺能拿下滿分,旅美投手王建民丟出71公尺,已經夠強,沒想到鄭兆村沒有熱身,一丟就是80公尺。

標槍國手鄭兆村:「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,有什麼紀錄不紀錄,我只想說想丟丟看啊,那次用了幾成力,我盡全力了對。」

旅美投手王建民:「那很厲害啊,那臂力很強,美國有選手是標槍選手下來的。」

鄭兆村的臂力有多強、身體協調性有多好,其實早在今年9月,他擔任中信兄弟的開球嘉賓,就展露無遺,鄭兆村飆出134公里的球速,打破中職開球史上最快的紀錄,看來不管是圓的、扁的、長的、短的,到了鄭兆村手中,就像標槍一樣,都能丟得又快又遠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