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台商慢壘賽 多對傳奇「父子檔」現身參賽

泰國台商總會長盃慢速壘球國際錦標賽,在泰國曼谷亞運棒球場盛大舉行,來自5個國家16支球隊要來爭取冠軍,其中不少父子檔參賽,包括美國職棒印地安1A投手陳品學,和爸爸一起打球,儘管陳品學沒有投球,打擊表現依舊亮眼。

滿壘情況下,陳品學大棒一揮,擊出二壘安打。2名隊友回來得分,美國職棒印地安隊1A投手陳品學,參加泰國台商慢壘國際錦標賽,這回沒有投球,打擊火力依舊驚人,就在擊出安打和全壘打後,對方投手放棄正面對決。陳品學和父親一同現身球場打球,「輕鬆打」似乎成了最高比賽原則。

球場父子檔不只一隊,目前還在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阮義方,爸爸就在場邊擔任教練,他的媽媽張簡金玲,不但是前台灣女壘隊王牌投手,更是現任國家隊教練。

大家以球會友,互相切磋球技,不忘也要相互叫陣,從賽前交換禮物,就能看出端倪。

一邊要人家把球棒刷乾淨,一邊則是怕被打到不要不要,送糖果補充能量,互虧求進步,打球嘛,開心就好!

1998年曼谷亞運,當時台灣巨砲陳金鋒,就是在這個球場,從朴贊浩手中轟出全壘打,泰國台商總會長盃慢速壘球國際邀請賽,一共來自5個國家16支不同隊伍,各隊精銳盡出,就是要來角逐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泰國曼谷採訪報導)